2007-08-31

影畫絮語 - 藉著寫真說愛你 Heavenly Forest






影畫絮語節目 www.mov-reviews.com
愛情小作家市川拓司的著作如《藉著雨點愛你》及《戀愛寫真》均被拍成電視劇及電影,新作《藉著寫真愛你》又能否感動觀眾?



故事簡介
隨着聖誕節將至,紐約市變得比平時更熱鬧。站在街上,誠人手中緊握著一封信多年前突然消失的靜流,忽然邀請他到紐約,欣賞她的攝影作品展。踏在陌生的異國街道,他,一心想只見靜流。
六年前在大學入學禮那天,誠人遇上看似不懂過馬路的靜流,並被她獨特的神情吸引着,不由自主拍下了她的模樣,更走上前與她攀談。這次平凡的邂逅,己讓靜流默默愛上了誠人。
誠人因身上有瘡而要塗着氣味濃烈的藥,感到非常自卑,不肯與人交往。活潑開朗的靜流,卻不願誠人一個人孤單地拍照,於是常常陪着他到校園附近的一個森林取景,而她自己也逐漸愛上攝影。
但遲鈍的誠人似乎察覺不到靜流的愛意,在他眼中,靜流只是個稚氣粗魯的小妹妹而他愛的是班上的風頭躉美女富山美雪(黑木美紗飾)。知道誠人有了心上人後,靜流對自己:「如果誠人愛的是美雪,那麼我也愛美雪。」要愛,便愛他的全部。靜流下定決心,要令自己變得成熟而充滿女人味,讓誠人後悔當初沒有愛上她。
結識三週年後的那天,靜流要求誠人到森林拍一張他倆接吻的照片去參賽。誠人應允吻了靜流,這次初吻,為靜流帶來無限喜悅。
但就是那天之後,靜流悄悄地從誠人的生命中消失...
三年後.紐約 - 出現在誠人眼前的,竟然不是靜流而是美雪...



愛情小作家市川拓司於2002年出道,即憑細膩筆觸和富有奇幻色彩的情節俘擄無數讀者的心,著作如《藉着雨點愛你》及《戀愛寫真》均被拍成電視劇及電影。而《戀愛寫真》的續集小《戀愛寫真另一個故事》已售出逾27萬本,今次再度被改編為電影。


宮崎葵(飾 靜流)
宮崎葵憑《NANA – 世上的另一個我》中「奈奈」一角廣為觀眾熟悉,但其實在這之前她早已憑處女作《浩劫餘生》(Eureka)(獲康城影展基督教人道精神大獎)及《害蟲》(Harmful Insects)(勇奪法國南特三大洲電影節Festival Des 3 Continents – Nantes最佳女主角及特別評審團大獎)而走紅日本。
玉木宏(飾 誠人)
玉木宏以電影《五個撲水的少年》首登大銀幕,即以極高的可塑性迅速冒起為新晉之星,陸續接拍電影如《群青之夜之羽毛布》、《戀愛小》,及電視劇《交響情人夢》等。




鳴謝: Golden Scene Co. Ltd.

20 則留言:

  1. 一個人做節目真係慘~~~希望另一個主持快d好返啦! 你講完我好想睇戀愛寫真~

    回覆刪除
  2. This one is more entertaining, but 戀愛寫真 is more creative and artistic. I will be v. busy in September... anyway,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回覆刪除
  3. Little Wing - Wendy2007年9月1日 上午1:09

    何時會上映呢?這個國際電影節又買不到門票,所以好期待呀! 其實我從其他渠道看了這齣戲,但好想在戲院再看一次呢!

    回覆刪除
  4. Little Wing - Wendy2007年9月1日 上午1:12

    本來想這齣戲我應該不用哭的,但結果還是哭了一大場呢!

    回覆刪除
  5. 藉著寫真說愛你  Release Date : Sept 6, 2007 Category : I Runtime : 117 mins Cinema : 1. PALACE IFC 2. PALACE apm 3. AMC Festival Walk 4. U A Windsor 5. UA Langham Place 6. GH Mongkok 7. BW Cinematheque 8. BW Kwai Fong 9. BW Yuen Long

    回覆刪除
  6. 很想看呢.... 原次睇完你個blog之後.... 都好想睇你講過的戲呀!!! 今年你走了嗎?

    回覆刪除
  7. To Little Wing: I did not cry, but some girls did... hahahaha! I think it is a commercial and entertaining film which is visually stunning, but the plot is old-fashioned. To Ellen: Really? I hope you like our show! Go Go Go... (I will stay this year ^^)

    回覆刪除
  8. Little Wing - Wendy2007年9月1日 上午1:30

    台灣譯作~  現在只想愛你 我反而不大喜歡廣末涼子的戀愛寫真,因為中段的劇情對我來說不大討好,所以每個人的看法是不同的。 我亦買了Heavenly Forest的soundtrack和《大塚愛》的CD的。 我五月份曾介紹這齣戲的。 http://hk.myblog.yahoo.com/iam-littlewing/article?mid=233&fid=25 http://hk.myblog.yahoo.com/iam-littlewing/article?mid=310&fid=29  
     
     
     

    回覆刪除
  9. Little Wing - Wendy2007年9月1日 上午1:42

    這一張是我Desktop的wallpaper.

    回覆刪除
  10. 「 藉著寫真說愛你 」同「戀愛寫真」我都睇左~老實講佢地好似有d關係但其實係兩套好唔同style的電影。 我睇左「藉」先, 係套好典型0既日本催淚愛情片, 不過驚喜的是女主角的演技及完美的森林~~~作為commercial movie 佢都幾超班我個人認為。 前幾日睇埋「戀」,style 很不一樣, 故事當然也不同。論拍攝手法, 這套的拍攝手法很有趣, 我鍾意有一幕把男女主角調轉來拍, 同埋彩虹也很不錯呢~~~不過有些劇情卻有點超現實, 感覺好...奇怪!!! 兩套我都幾鍾意, 各有各好~~~

    回覆刪除
  11. Thanks for your sharings ^^ 藉著寫真說愛你 is a commercial, typical and entertaining tear jerker. 戀愛寫真 is an artistic love story with a creative twist at the end of the story. Which one do you prefer? ... everyone is different.

    回覆刪除
  12. I would like to say you did a fine joy doing the show solo this time!  And I love the background music and the atmosphere created! You're really becoming a professional movie show host!!!  Just hope that you can continue doing the show after September~~~

    回覆刪除
  13. 我睇完你的介紹後, 我更加想去睇這套電影!! THS

    回覆刪除
  14. Ian, I also think that I performed better this time. I am really like a DJ... hahahaha... BUT of course, there are still many flaws. HOPE that I wont be too busy in the coming months. (Not too optimistic sigh...) At least I will update my blog!

    回覆刪除
  15. 初頭看不出男主角是玉本宏..看了介紹後..有興趣睇呢

    回覆刪除
  16. 之前在我的blog中也寫過了, "戀愛寫真" 和 "藉著寫真說愛你" 兩套戲雖然各有捧場客, 但平心而論, 導演和演員都是前者出色很多, 玉本宏的演技真是有夠爛耶.

    回覆刪除
  17. 初初都知有呢套戲, 又係不了了之, 依家睇左你既介紹, 又好想去睇呢~

    回覆刪除

  18. Agree with 甜姑 ^^

    回覆刪除
  19. 這部我很喜歡哎~~~~~~那我要找找戀愛寫真了~~~~

    回覆刪除
  20. 能像"靜流"這樣拍照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