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影畫絮語 - 無恐不入 The Invasion



影畫絮語節目內容: www.mov-reviews.com

由《希特拉的最後12夜》及《死亡實驗》導演奧利華希舒碧基執導的《無恐不入》能否超越前作《天外奪命花》?



《無恐不入》由《希特拉的最後12夜》導演奧利華希舒碧基執導,大衛卡根尼編劇,故事根據傑克芬尼的原著小說《The Body Snatcher》改編,並由《廿二世紀殺人網絡》系列的祖舒路華監製。自從傑克芬尼的經典小說《The Body Snatcher》在1955年出版以來,它已被公認為其中一部最能成功借科幻故事探討社會現狀和政治氣候的作品。1956年,第一部改編自這本小說的電影《天外奪命花》面世,該片借故事暗喻當時籠罩美國社會的恐共氣氛;1978年的翻拍作品,則產生於越戰和水門事件的年代,點出不再信任領袖的美國人心底的恐懼。

一艘神秘太空船在大氣層失事墜毀,引發一次可怕的嚴重災難。太空船殘骸中遺留外星生物,任何人跟它接觸後便會性情大變,判若兩人。來自華盛頓的精神科醫生嘉露班妮(妮歌潔曼 飾演)和她的醫生朋友賓積斯高(丹尼格爾 飾演),更發現背後可怕的真相:這種不知名的外星來客,專門趁人入睡時入侵別人的身體,令受害者性情變成麻木冰冷,但外表卻跟從前沒有分別。隨著疫症不斷擴散,越來越多人受到感染,亦越來越難知道身邊哪個才是可以信任的人。嘉露只希望能儘量保持清醒,並及早找到他年幼的兒子,因為他可能是唯一能制止疫症蔓延的關鍵。



鳴謝: Warner Bros. (F. E.) In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