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影畫絮語 - 穿越時空的少女 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




影畫絮語節目內容: www.mov-reviews.com
青春,好比一個打翻了的五味架,滿是甜酸苦辣百般的滋味。《穿越時空的少女》細膩感人。令人心動的十七歲初戀,會否隨著短暫的夏季結束?


穿越時空的少女是一套充滿青春氣息,而且故事情節出人意表的清新動畫,電影在日本上映時票房勁破1億,贏盡口碑!日本各方的潮流文化Icon,包括多媒體藝術家村上隆、恐怖小說大師乙一、《日本沉沒》電影導演樋口真嗣等均讚口不絕,《穿越時空的少女》迅即成為日本潮人朝拜聖物!另外在山本二三、青山浩行兩位宮崎駿動畫班底全力打造下,《穿越時空的少女》的畫功細緻淋漓,被喻為媲美宮崎駿作品!本片曾奪得2006 Hochi Film Awards特別獎、2006西班牙SITGES最佳動畫大獎、2007日本電影賞(Awards of the Japanese Academy)最佳動畫電影、2007 Mainichi Film Concours最佳動畫電影,以及剛贏得2007年法國安斯(Annecy)國際動畫電影節優異獎。
 

故事簡介: 真琴是一個17歲的高二女生,校園生活多姿多采。她以為可以和兩位男同學兼死黨功介和千昭永遠在一起……直至她得到「穿越時空」的奇異能力。對於愛情,真琴本來充滿幻想和希冀,到愛情降臨身上時卻又不知所措――尤其是向她表白的人,竟是死黨千昭。為了維持好友關係,她選擇了以穿越時空的能力來迴避。但當發覺這竟令表白不成的千昭轉而與另一位同學拍拖,她又感到不是味兒……穿越時空的能力到底是禍是福?一個可一不可再的十七歲夏天,將為觀眾製造甜密又苦惱的回憶。
 
Time waits for no one.
我會在未來等妳 (@夕陽河邊的小路)


石榴石
奔跑在操場上的你的身影 比天空中的白雲還要自由
就連日記中描述你的文字 也仿佛照亮一切的光芒
初次與你聊天的那段放學時光 我找回了從未展現過的笑容
聽到你歡笑的聲音遠遠傳來 不知為何我的心會隱隱作痛
曾經是如此害怕改變 還以為我們可以永遠都是朋友
以為世上的事物永遠不會结束 在漫無止境的時空中與你相遇
讓我學會了前所未有的堅强

即使某日我抵達了夢中的明天 你始终是特别的 重要的
如同這個季節 將再次來臨 無論何時都不會忘記
自從你如此對我說的夏天 時光已匆匆流逝過
直到今日 我才不禁暗然落淚

我曾經不解何謂喜歡但這段一去不復返的時光
告訴了我喜歡一個人的意義 把與你共度的時光銘刻在心底
不必刻意回憶也不會把你忘記 即使有一天我喜歡上了别人
你始终是特别的 重要的 如同這個季節 將循環不息




不變的事物 - 作詞 / 作曲:奥華子



回家的路上談笑風生 願不上道歉使得你生氣

你那張變了色的臉龐印在我的眼中 那個含淚欲哭的你

至今在我的中心揮之不去 在不同的人群中追尋著你

那永不改變的東西一直在尋找 忘不了那天的那個你

超越時空的思念 現在的我馬上想見到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