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影畫絮語 - 魔法小葫蘆 = 多啦A夢

影畫絮語節目內容: www.mov-reviews.com

迪士尼首次與中港合作的作品《魔法小葫蘆》甚有教育意義,適合小朋友觀看,故事橋段又能否取悅成年觀眾


迪士尼首次破天荒與中港合作,雲集香港金像台前幕後精英,以尖端的數碼特技,為全球觀眾帶來一個中國奇幻童話故事。《魔法小葫蘆》改編自中國兒童文學家張天翼的著名小說《寶葫蘆的秘密》,是個家喻戶曉的童話。迪士尼為了讓世界的觀眾認識這個娛樂性豐富,而且甚有教育意義的故事,特別找來《功夫》《少林足球》的特技班底先濤數碼,負責為電影炮製電腦特技。香港版本則找來公認好戲的出爐影帝劉青雲,為神仙一般的主角「寶葫蘆」聲演;而在戲中有份演出的梁詠琪,當然會由她本人親自為所飾演的劉老師配音。

故事講述小學生王葆,是一個天真活潑、充滿想像力的少年。常常幻想有一個懂得魔法的神仙來幫他,輕鬆地解決學習上的難題,或是課餘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甚至替他實現一些天馬行空的夢想。

一天,王葆在釣魚時偶遇傳說中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寶葫蘆,他想要什麽寶葫蘆都能信手拈來。由釣魚、砌模型到做功課,寶葫蘆都替王葆一一妥,真是有求必應。寶葫蘆又能變成各種形狀,王葆想坐飛機,它就能立刻變成飛機帶王葆翺翔天際。王葆有了這種新法力後,他在學校的表現從此突飛猛進,令同學們驚詫非常。寶葫蘆更幫助他在泳池大顯神威,生活彷彿變得那麼完美……

但王葆逐漸發現寶葫蘆原來不分青紅皂白,只懂盲目服從,因此屢令王葆哭笑不得,甚至為他惹來一身蟻,麻煩一個接一個!他應否繼續依靠寶葫蘆為他創造奇蹟,還是相信自己能夠憑努力改變命運?


While the predictable plot, mediocre CG images and unsatisfactory dubbing (except Mr. Lau's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may disappoint adults, the movie pleases children with an amusing gourd and some simple jokes. Some children may become more self-reliant after watching this movie. EDUCATIONAL for children!

2.5 / 5 (adults) - 3 / 5 (children)

鳴謝: Intercontinental Film Distributors (H.K.) Lt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