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影畫絮語 - 1408 + 戀愛大爆髮 + 烏冬廚神 + 出埃及記

影畫絮語節目內容 www.mov-reviews.com
@ 高潮迭起《1408VS 樂韻悠揚《戀愛大爆髮》    
@ 日本片《烏冬廚神》,集美食、親情於一身,溫馨好味!
@ 彭浩翔透過新作《出埃及記》,帶領觀眾進入荒謬極至的世界。






戀愛大爆髮 故事簡介 - 大城市生活枯燥刻板,對於趣致學生妹翠絲(妮琪布蘭斯基 飾)來說,每日最精彩時刻,就是放學鐘聲響起後飛趕回家,跟好姊妹彭妮(雅曼特拜恩絲 飾)扭開電視,跟著人氣節目【大噴髮】裡的表演者一起高歌舞擺。不過,隔著電視機跳舞邊度有癮,翠絲與全城青年男女一樣,總夢想有朝一日能被星探發掘,於節目中一展舞技,搖身一變成為眾人景仰的萬世巨星。翠絲自知冇樣冇身裁,錫到佢膿的肥媽愛娜(尊特拉華達 反串飾演)都唔多睇好,就算舞步怎樣出色都不可當飯食,要機緣垂青難過登天。翠絲等到頸都長埋,終於得貴人相助,被邀請上節目顯身手──結果一鳴驚人,還爆大冷入選了「噴髮小姐」,風頭一時無倆。翠絲高調出頭,結果觸怒了電視台惡魔高層慧瑪(米雪菲花 飾),事關她存心捧紅愛女安芭(碧蒂妮詩露 飾)的大計面臨泡湯,唔嬲就假!兩母女駛出陰招,夾手夾腳誓要叮走翠絲,愛娜見到勢色唔對,就拉埋老公韋拔(基斯化華堅 飾)和靚仔阿凌(碩克艾佛朗 飾)反擊!兩對母女噴番個爆髮,於電視節目中施展渾身解數,終極大鬥法!



1408 故事簡介 - 一位固執刻板、不信邪但又以寫作恐怖小說為生的米奇(尊古錫 飾),某晚來到一家旅館,管房經理(森姆積遜 飾)事先已告訴他一個可怕事實:1408號客房嚴重鬧鬼!入過這道門的旅客沒一活著退房!米奇一向只相信自己眼見的事物,自然漠視經理勸告,誰不知由他打開神秘之門一刻開始,眼前所見種種異象,徹底超越他預期的詭秘──客房裡出現雪崩、海嘯等超自然奇景已算事少,還不及失驚無神的恐怖襲擊駭人可怕。1408房門將永遠被鎖上,米奇自身難保,如何逃出生天是好?
影片短評: 1408 is a truly frightening film with one three-dimensional character well acted by John Cusack and one spooky room with four walls. It is also said that the film relies on psychological tension rather than overt violence and gore.

 


日本的四國一名一事無成的鄉下仔
因麵條而改變人生
31歲的松井香助(中山裕介飾),厭倦了於日本香川縣沉悶的鄉下生活,決心到紐約一展拳腳;誰知碰了一鼻子灰,六年後帶着一身債務鎩羽而歸。回到家裏,溫情洋溢地等待着他的,是他的好友、妹妹和...一碗烏冬麵。頑固的父親向他怒吼:「為什麼回來?」
為了還債,香助在老友的介紹下加入<讚岐情報>雜誌社工作。他想到介紹家鄉聞名的讚岐烏冬麵,並把這點子告訴編輯宮川恭子(小西真奈美飾),結果專欄大受歡迎。但同時,香助的爸爸卻倒下了...
誘人的香氣,帶來一齣娛樂性豐富的電影!
繼日本史上第二最賣座的偵探片<跳躍大搜查線>系列後,導演本廣克行和監製龜山千廣這對拍檔風格一轉,把焦點放在日本民間美食「烏冬」之上。雖然只用麵粉、水和鹽搓揉而成,湯料亦可以十分簡單價廉;但它不但十分美味,更令人有種愉悅的滿足感,成為日本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道菜,堪稱是平民的「精神食糧」。
鳴謝: Deltamac (H.K.) Co. Ltd. Golden Scene Co. Lt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