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影畫絮語 - 窺兇殺人 Disturbia




影畫絮語節目內容: www.mov-reviews.com - 驚慄話題作《窺兇殺人》將手機短訊、DV短片、上網等潮流玩意,融入希治閣《後窗》式的驚慄元素,電影能否為觀眾帶來驚喜?《變形金剛》男主角沙拉保夫表現如何?




17歲少年家樂(沙拉保夫飾演)因犯事被判「軟禁在家」90日,足踝被繫上一部接駁往警署的電子監察器,不得走出家居範圍。家樂悶極無聊拿起望遠鏡在窗前四圍昅,起初只是八卦街坊瑣事、偷窺剛搬來的索女鄰居,不料某個深夜竟意外目擊血濺窗戶,尖刀狂插的驚心一幕!報警卻苦無證據,又不能離開屋企百呎範圍以外,家樂唯有捧著DV機冒險追蹤兇手一舉一動,又利用手機傳短訊、拍短片,上網、MSN等各種途徑,遙控朋友在外協助緝兇……只是你在監視別人,兇手可能也正在偷窺著你!



自從《變形金剛》在世界各地矚目上映票房狂收後,幾乎無人不識沙拉保夫。難得的是,沙拉保夫並沒有被博狂兩派機械人搶盡鏡頭,更被影評人和觀眾大讚演技出色,充滿喜劇感。《窺兇殺人》和《變形金剛》的成功,令沙拉保夫在一年內擁有兩部票房NO.1代表作,加上2008年上映的《奪寶奇兵》第4集,這位21歲的史匹堡愛將被一致看好為湯漢斯接班人,星途肯定無可限量!



Disturbia is a suspenseful and well-acted thriller, but its clichéd resolution may disappoint some movie goers. 3 / 5



何謂「軟禁在家」House Arrest
《窺兇殺人》的男主角因毆打老師被判軟禁在家,所謂House Arrest是美國法庭的一種判刑方法,通常適用於輕微罪案犯者,以及青少年罪犯。這種判刑方法的出現有助減輕監獄的擠迫情況和支出。被判軟禁的犯人,足踝會被繫上一部接駁往警署的電子監察器(Ankle Monitor),犯人只能在家居指定範圍內自由活動。早陣子鬧得滿城風雨的Paris Hilton醉酒駕駛入獄事件,她曾在服刑數天後被改判在家「軟禁」,但在一天後便因輿論壓力,被法庭判令她重回監獄服刑。另一曾被「軟禁」的名人是美國家政天后Martha Stewart,她在20053月因涉及股票內幕交易,被判入獄5個月,出獄後再判「軟禁在家」5個月,但每周容許她在指定時間內出外處理業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