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影畫絮語 - 長江7號 + 玩轉身前事

影畫絮語是一個網上播放的電影評論節目,歡迎收聽!

觀看《長江7號》前要注意什麼?蟄伏三年,周星馳以父子情為主題的《長江7號》令主持想起《魔法小葫蘆》。

http://hk.youtube.com/watch?v=UCMl9DkJMRQ


兩大金像級影星互相輝映,《玩轉身前事》以幽默的手法探討死亡及生命的意義,說明想要活盡人生精彩,有心從來不怕遲。
http://hk.youtube.com/watch?v=LBdFvORKgWM





8 則留言:

  1. http://hk.youtube.com/watch?v=UCMl9DkJMRQ



    http://hk.youtube.com/watch?v=LBdFvORKgWM

    ENJOY!!!

    回覆刪除
  2. Thanks for sharing, 我都會過年時看CJ7.
    最近寫了神探觀後感, 有興趣過來我的blog看看 .
    [版主回覆02/05/2008 15:44:00]wanna watch 神探 ^^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回覆刪除
  3. 點解無故要用youtube?
    [版主回覆02/06/2008 00:49:00]A very good question! 1. more people can listen to our show. 2. The number of our audience is growing gradually     and our site's capacity is limited. Still, some clips we produce in the future will still be "downloadable". ^^ If you wanna keep our clips, I am more than happy to send them to you via MSN.

    回覆刪除
  4. 0001號fans! 
    [版主回覆02/06/2008 00:50:00]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d advice this year and Move Thee Reviews' birthday is coming ^^.

    回覆刪除
  5. clips可否唔keep?乜唔可以再上影畫絮語聽啦咩?要自己另存檔案?
    嘻嘻...影畫絮語生日,你們一眾主持會搞d咩呢?等我0001號粉絲同perdition (0002號粉絲)都商量一下對策先!
    [版主回覆02/06/2008 13:48:00]Oh I mean some people may want to have a copy... of course, you can listen to our show whenever you like!!! It is on Youtube... On her birthday, we may invite our hosts and audience to say a few words about the show. Let's see if we have time and need to ask other hosts for advice.

    回覆刪除
  6. 恭喜發財!!
    [版主回覆02/12/2008 12:10:00]Wish you good health and greater wealth (already great) ^^

    回覆刪除
  7. I watched CJ7 in Singapore and Hongkong. Mandarin speaking in singapore but Cantonese in HK. I find that Mandarin version is better....
    [版主回覆02/12/2008 12:11:00]Oh really? Thanks a lot. Most actors and actresses there are from the Mainland China.

    回覆刪除
  8. 在香港看了 廣東話版 《長江七號》,然後在新加坡看了 華語版 《長江七號》一次...
    單看農曆年電視台的劇目,便知道周星馳是一個偉大的喜劇演員 --- 年三十晚無線播的《行運一條龍》、《百變星君》;年初一晚美亞電影台的《鹿鼎記》;年初四晚無線的《97家有囍事》(年初二亞視的《家有囍事》).... 而且他願意求變,由《食神》開始,不再純搞笑,更希望在電影中加入訊息;到《少林足球》,除了訊息,周 星馳也不再 獨攬 搞笑的功能,將之分給其他人,於是有後來的王一飛、肥仔聰、田雞、元華、元秋等 。這種轉變很成功,但也意味過去那個周星馳會慢慢消失。所以,到了《長江七號》,周星馳成功轉型成為一個 配角 。
    當我知道《長江七號》是拍給小朋友看的,我已沒有多大期望。如果你去看《長江七號》是希望一睹昔日的星爺,必然大叫回水,但撇開這種集體期望,這套戲是成功的。首先, 《長江七號》確為小朋友帶來歡樂,坐在我後面的幾個小孩,不斷發出天真的笑聲;當看到周星馳遇危,竟然傳來他們的哭聲 。
    散場後經過徐嬌做代言人的 chickee duck ,便看見櫥窗裏放了那隻外星狗玩具。這套《長江七號》的野心,並不單在票房,更 希望像《星球大戰》、《小魔怪》、《 ET 外星人》甚至《哈利波特》一樣,大賣電影副產品 。相信這一著也會成功。
    如果細味劇情的話, 《長江七號》對中國大陸的現狀不無諷刺,但看在香港人眼裏,像隔了一層紗 。《長江七號》不是《國產零零漆》,那是以香港觀眾為本位嘲笑大陸,但《長江七號》是反照今天大陸的荒謬,以大陸人為本位,所以他們比我們更有共嗚。《長江七號》在內地上映九天半,票房已突破一億,這一著,似乎也成功了。
    作為演員, 周星馳已成殿堂級,再做下去,最終必會重複自己。他很聰明地將「周星馳 ( 演員 ) 」變成神話,另闢戰場,希望成為香港電影界永遠的神話 。就像活地阿倫一樣,演而優則導,最終拍了《 Match Point 》這樣出色的電影,或者,星爺正在等待這一刻。
    年初二,亞視重播許冠文的《雞同鴨講》,戲末,記者問許冠文為甚麼他的燒鴨店這樣成功,許冠文說:「最重要是變、變、變。」兩代笑匠,許冠文求變失敗,周星馳求變成功,今日重聽這句對白,實在有趣。但我還是很懷緬喜劇演員時代的周星馳,但 看見香港一個殿堂級的演員願意求變,也很尊敬,因為香港有太多人食老本食得面皮太厚,老本壞掉還要食,能看見求變的人,畢竟令人欣喜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