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影畫絮語 - 明日的記憶 Memories of Tomorrow



影畫絮語節目內容 www.mov-reviews.com
渡邊謙憑《明日的記憶》奪得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電影學院大獎」及由東京電影記者協會主辦的「藍絲帶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故事橋段又能否跳出公式化的催淚框框超脫韓國電影《抱擁這分鐘》?

故事簡介:
佐伯雅行任職廣告公司,年過50歳。他備受下屬們愛戴,在公司擔當重要角色。他充滿自信,從未擔心過身體健康問題,對於開始出現健忘的情形,他歸咎於年紀的關係。他的女兒亦即將結婚,他更榮升為祖父的身份。他正準備好好享受往後的黃金日子。某日,他突然感到身體狀態開始衰退,大大影響其工作能力。直到一天接受身體檢查後,被驗出患上「早老性痴呆症」,令他晴天霹靂。佐伯和妻子惠美子無奈被這事實弄得一時間不知所措。佐伯和惠美子開始跟病魔對抗,佐伯在絕望中期望能親眼看到女兒出嫁,可是病魔卻逐漸帶走他的記憶......

佐伯問: 妳無所謂嗎?即使我已經不是我…… 甚至我會連跟妳一起攜手走過的人生,統統忘得一乾二淨也無所謂嗎? 枝實子平靜地回答: 有我在,我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我會跟你一起活下去。

如果人沒有記憶,
我還是我 你還是你 ;
可是,如果沒有了那些記憶,
我還是那個我嗎?你還是那個你嗎?

鳴謝: Golden Scene Co. Lt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