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影畫絮語 - 硫磺島戰書 Letters from Iwo Jima

影畫絮語: www.mov-reviews.com

節目內容:
在硫磺島漆黑的土壤上,染滿了無數死傷者紅色的鮮血 … …《硫磺島戰書》
不煽情地從人性出發探討戰爭的意義,主持人心情沈重。

故事簡介:
1944年5月,被派駐硫磺島的日本軍人,都知道他們不會再有機會回家。他們當中包括一等兵西鄉(二宮和也 飾),一位只想看看新生女兒容貌的麵包師傅;西竹一中佐(伊原剛志 飾),一位世界知名的奧運馬術冠軍;上等兵清水洋一(加瀨亮 飾),一位曾任職軍事警察(憲兵)的年青理想主義者;還有伊藤大尉(中村獅童 飾),一位寧可切腹自盡也誓死不肯投降的嚴肅軍人。在當地指揮駐守日軍大局的長官,就是栗林忠道陸軍中將(渡邊謙 飾)。曾在美國留學的他,深知這場戰爭肯定沒有機會獲勝,不過親身在西方生活的經歷,令他能對即將入侵硫磺島的美軍作出更堅固的防衛佈署。美軍原本只打算用五天攻克面積只有台北市十分之一大小的硫磺島,不過因為栗林中將和日軍寧死不降的戰意,令這戰役變成一場長達四十天的血腥拉鋸戰。差不多七千名美軍在硫磺島陣亡,日軍方面則有超過二萬名士兵喪命。散落在那裡的封封家書,記載了士兵們深刻動人的情懷。

影片短評:
Letters from Iwo Jima is a beautiful and meaningful movie whispering the horros of war and the positive qualities possessed by some Japanese soldiers. It is also an intelligent combination of entertaining war scenes and artistic depiction of how Japanese soldiers who were on the verge of death felt. The heavy ending and touching music left me speechless when I left the cinema... What is a life worth? Just a bullet? This haunting movie is highly recommended!I give this movie 4 stars out of 5.

在當地指揮駐守日軍大局的長官,就是栗林忠道陸軍中將(渡邊謙 飾)。

西竹一中佐(伊原剛志 飾),一位世界知名的奧運馬術冠軍。

伊藤大尉(中村獅童 飾),一位寧可切腹自盡也誓死不肯投降的嚴肅軍人。


上等兵清水洋一(加瀨亮 飾),一位曾任職軍事警察(憲兵)的年青理想主義者。




一等兵西鄉(二宮和也 飾),一位只想看看新生女兒容貌的麵包師傅。

導演 : 奇連依士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