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影畫絮語 - 愛在遙遠的附近 The Painted Veil


影畫絮語節目內容 (www.mov-reviews.com):

動人的演繹、富詩意的影像、淒美的配樂 … …《愛在遙遠的附近》細說著似遠還近的愛。主持更推介迪士尼收購PIXAR後推出的首部作品《羅拔神奇家族》。

故事簡介:

20年代倫敦,一心只求擠身上流社會的虛榮女子Kitty,甘願選擇一段沒有愛情的婚姻,下嫁細菌學家 Walter,婚後隨夫移居上海,然而難耐寂寞,旋即搭上英國外交官背夫偷情。面對不忠妻子,Walter毅然決定舉家前往霍亂肆虐的農鄉行醫,作為對她的最大懲罰。浮世紛擾,每天與死亡和絕望擦身而過,夫妻倆卻發現了另一片天地,在遙遠的異鄉第一次走近對方……

金像提名男星、曾參演《搏擊會》(Fight Club) 的愛德華諾頓 (Edward Norton),聯同金像提名女星、《King Kong》女主角娜奧美禾絲 (Naomi Watts),再度向奧斯卡進發,深情演繹改編自英國著名作家毛姆 (W. Somerset Maugham) 的同名經典鉅作《The Painted Veil》,一個大時代跨國界的動人愛情故事。男女主角對《費城故事》(Philadelphia) 金像提名編劇 Ron Nyswaner的劇本一見傾心,不惜遠赴北京、桂林拍攝外景,更雙雙出任監製,可見他們對這部精心力作的投入和信心。

對香港觀眾來說,最矚目是我們的影帝黃秋生,憑《無間道》備受本片導演John Curran賞識,獲邀在片中擔演中國將軍,首度進軍荷里活,精湛演技更令導演為他修改劇本加重戲份。憑《陽光燦爛的日子》榮獲威尼斯影帝及金馬獎影帝的內地年青男星夏雨亦有份參演,同時邀得來自中國的國際超級名模呂燕客串演出,電影原聲音樂更請來著名年青鋼琴家郎朗演奏。中外星光雲集,演繹一部盪氣迴腸的文藝鉅作,如此陣容難得一見!

影片短評:

http://hk.myblog.yahoo.com/kenji-chan/article?mid=271&prev=317&next=222 Kenji Chan

英國人的故事,中國人的愛情觀;當愛和責任已經融為一體,就算是瘟疫和時間再不是問題。這就是我相信的愛情!著名創作人 林一峰

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原來是懲罰自己;罰一個自己所愛的人,原來也是懲罰自己!「愛在遙遠的附近」:愛與罰之間的淒美。資深心理治療師,作家,中大校外進修學院講師 周柬妮

融合中華樸實和西方典雅,含蓄的感情在他方爆發,毫不扭拎情感表白,令觀眾感受到亂世情的真意。男女主角收放自如,Naomi Watts實在太似妮歌潔曼,無論造型,氣質,甚至刻意求工的演繹。影評人己駿

明白愛情可以不是由一見鍾情開始,特別喜歡《愛在遙遠的附近》對白的精緻,感情的真摯!《突然獨身》作家葉志偉

以外國人在中國的角度和鏡頭,拍攝得出奇的美,畫面富詩意劇情感人。李力持

鳴謝: Intercontinental Film Distributors (H.K.) Lt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