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影畫絮語 –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 4D超立體巨幕影館 VS UA Imax Theatre

影畫絮語節目內容: www.mov-reviews.com
開畫日勁收三百六十一萬的《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能否將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推上高?主持更大談4D超立體巨幕影館及UA Imax Theatre的分別。




故事簡介:
全城矚目的<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票房不負眾望,開畫日勁收三百六十一萬,打破了香港有史以來外語片非假日開畫紀錄,更破了魔法系列影片於香港的開畫票房紀錄,上集<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開畫收二百九十萬,今集開畫票房激增七十多萬,成績驕人。
哈利波特(丹尼爾域基夫 飾演)在暑假中等候第五年魔法學校的生活,他不單要忍待表親德思禮一家令人討厭的麻瓜,更慘的是他的好友榮恩(魯拔格連特 飾)和妙麗(愛瑪華生 飾演)竟然連一封來信也沒有。自從他上次跟佛地魔正面交鋒後,便再也沒有聽過其他人的消息。當他終於收到來信,卻是說他將被逐出霍格華茲,原因是他在校園以外和麻瓜面前使用魔法,即使那只是出於迫不得已的自衛。



哈利波特在魔法部夫子部長(羅拔哈迪 飾演)主審的聆訊中嘗試為自己辯護,但原來夫子部長開除哈利波特背後另有原因。無論如何,多得霍格華茲校長鄧不利多(米高甘邦 飾演)的幫助,哈利波特最終成功洗脫罪名。不過他回到霍格華茲,他的遭遇卻是前所未有地令他沮喪。這是因為魔法世界中許多人都被誤導以為哈利波特早前跟佛地魔的決戰只是個大話,他們都質疑哈特波特的誠信。更慘的是,連一向對他照顧有加的鄧不利多校長,也突然變得對他冷淡無情。
另一方面,為了密切監視鄧不利多校長和哈利波特的一舉一動,夫子部長委派了他的心腹桃樂絲恩不里居教授(艾美黛史當頓 飾演)出任黑魔法防禦術的老師。然而,恩不里居教授經「魔法部批准」的課程卻沒教學生們多少實際的黑魔法防禦術,於是哈利波特、榮恩和妙麗便聯手組成一個名為「鄧不利多的軍隊」的組織,教授同學們一些真正的護身法術,為即將來臨的正邪對決做好準備。然而,哈特波特想也沒想過,可怕的邪惡勢力原來就隱藏在他們不遠處。

UA院線於今年六月假九龍灣全新大型商場MegaBox開設香港第一間IMAX商業影院,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終極電影享受。IMAX乃國際著名娛樂科技公司;IMAX影院懾人的巨幕以及全球最先進的放映技術,讓影像如水晶般剔透逼真,加上未加壓縮的六聲道超低音頻道音響系統,觀眾欣賞電影時有如親歷其境,與電影渾然一體。UA MegaBoxIMAX影院,除可播放由IMAX DMR專利技術轉制成的2D影片外,將會是香港首個可播放IMAX 3D版電影的影院。七月份上映的《哈利波特5之鳳凰密令》將以IMAX 3D體驗呈現,當中最精彩的終極魔法大戰將會是史上首見最貼近你肌膚的立體效果,觀衆將親身體驗與哈利並肩作戰的驚險刺激。



影片短評:

According to the Movie Consensus in Rotten Tomatoes, "while perhaps not reaching the heights of the earlier Potter films,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is nevertheless an entertaining, action-packed and thankfully schmaltz-free installment that captures the dark mood of the novel." In my opinion, the limited glimpses of CGI creatures, too much talking and Cho Chang's performance may disappoint some Harry Potter's fans and those who look for surprises. 3 / 5




鳴謝: Warner Bros. (F. E.) In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