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影畫絮語 - 戲王之王 Simply Actors

影畫絮語節目內容 : www.mov-reviews.com
星光熠熠荷李活式賭場風雲 -《盜海豪情13王牌》
群星拱照本地詹瑞文式喜劇 -《戲王之王》







今時今日,臥底嘅演技點可以一於接受再培訓。
警方滲入黑幫的臥底演技太差,被識破後慘遭殺害。副警務處處長﹙許鞍華飾﹚認為警隊需要演技出色的臥底,一聲令下,警界裡最有表演慾、連年在警察周年晚會表演項目獲獎的陳文龍﹙詹瑞文﹚,被委以重任,派入演藝學院進修,實行演技再培訓。
熱愛演戲的文龍,隱瞞拍拖七年的女友Judy﹙葉璇飾﹚,以臥底的身份進駐私立演藝學校進修演技。文龍興奮莫名,以為可以一展所長,發揮自己出色的演技,誰料一入學便成為「劣質演技」之示範,信心盡失。他外表平凡,身型又不突出,根本無法與一眾年輕俊男美女競爭。
文龍同為插班生的艷星單丹﹙蔡卓妍飾﹚,擁有34D、24、34三圍,迅即成為男同學們的焦點,有同學馬上往書店購買單丹的寫真集回校向她索取簽名。單丹不介意同學的眼光,一一滿足每位男同學的要求。她希望透過學習演技,達到成為一個出色演員的理想。文龍是唯一沒有以有色眼光看單丹的同學,二人特別投契,很快便成為好朋友。
上司急召文龍參與一次黑幫交易行動,因對方十分精明,必須要好演技才能勝任。交易中險象環生,文龍最後更被識穿,幸得同學出手相救脫身。文龍自始對自己的演技信心全失,正想回校退學時,遇上匿藏在學院做清潔工人的「隱世高手」﹙黃秋生﹚,認為人在經歷大悲大喜時,就可能出現演技大突破。演技必須來自生活,最後是回歸生活。文龍從普羅大眾的生活中頓悟,演技突飛猛進。
學期結束,文龍回到警隊工作,成為新一代臥底演技班的最佳導師。



詹瑞文簡介:
1993年與甄詠蓓創辦劇場組合並任聯合藝術總監,是本地少數跨媒體創作人,集導演、編作、演員於一身,以別樹一格的幽默感和形體風格,建立一系列「形體棟篤笑」作品,如《大食騷》、近作《男人之虎》演出超過一百場,掀起舞台劇熱潮,其後的《萬世歌王》亦已三度重演,成為本地獨當一面的表演藝術家。詹氏多年來曾獲頒多個本地和海外的獎學金及獎項,包括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獎、香港藝術發展局第一屆「戲劇發展獎」等。
詹氏挾蜚然的舞台成就,近年開始涉足電影界,重要演出包括《買兇拍人》、《大丈夫》、《龍咁威》、《AV》、《伊莎貝拉》及《春田花花同學會》等,千變的形象、揮灑自如的形體,皆令人印象難忘。於2005年更憑《絕世好賓》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詹氏在演員培訓及劇場教育方面亦享負盛名,曾出任香港演藝學院客席戲劇導師、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表演及默劇導師,亦曾為多位電影電視藝人及新進演員進行私人演技訓練,方法富啟發性而深入,在圈內有口皆碑。詹氏更經常應邀往海外包括北京、英國、新加坡、日本及台灣等地,為當地專業劇團及大學主持工作坊。2003年,詹氏正式成立PIP藝術學校,除提供專業訓練之外,更全力將「Pleasure-In-Play」(樂在戲中) 的藝術概念與公眾及大專院校師生分享,讓公眾享受生活、創造生活。2006年,詹氏應東京新國立劇場創辦的全日本首間專業戲劇學院之邀,赴日教授為期三週的表演藝術課程。
演出電影
2001 買兇拍人
2002 絕世好B
2003 大丈夫、龍咁威、戀上妳的床
2004 婚前殺行為、重案黐孖Gun、絕世好賓、我要做Model
墨斗先生、公主復仇記
2005 AV
2006 春田花花同學會、伊莎貝拉、大丈夫2
2007 戲王之王



片短評:
Simply Actors is a hilarious comedy with a star-studded and charismatic cast (especially Jim Chim), expressive body language and lots of witty quotes. The movie conveys a message that people act in our everyday life. However, it is a pity that the movie is too long and the plot has too many lines. Besides, there are too many characters who are not fully developed and few gags do not work well. Anyway, if you want to burst into laughter and are interested in Jim's acting, you won't be disappointed. 3/5
"All the world's a stage and all the men and women merely players" ~ Shakespeare



鳴謝: Golden Scene Co. Lt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