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影畫絮語 - 盲井 + 盲山 + 呼吸

影畫絮語 www.mov-reviews.com 是一個網上播放的電影評論節目,歡迎收聽!!!

中國導演李楊以寫實的拍攝手法批判中國的社會問題及探討人性的本質。主持為大家介紹他的地下電影《盲井》及經數次修改,通過了電影局審查的《盲山》。

韓國導演金基德的電影均以寡言的角色、震撼的視覺效果和偏鋒的情節來刺激觀眾。主持為大家介紹他盡顯個人風格的新作《呼吸》及他的其他作品。





盲井故事簡介: 礦工宋金明和唐朝陽藉由詐欺體恤金賺錢,他們介紹人一起到礦區打工,並且製造和打工者是親戚的假象,然後在礦坑裡殺害打工者,並宣稱是坍塌事故,而礦場為了繼續營運,必須私下解決,解決的方法就是給死者家屬錢,而這兩人就利用這個漏洞來賺錢維生,後來他們遇到一個16歲的男孩,又故技重施想要陷害他,而其中有著在唸書的孩子宋金明對他產生同情,因而和他的同伴產生爭執,最後………………

盲山故事簡介: 一位名為白雪梅(黃璐 飾)的中國少女大學生為故事出發點,一天她被眾硬漢活捉,拐賣至山區當農民妾妻,自此過著非人道的悲慘黑暗生活。雪梅無論如何努力,終難擺脫魔爪,就算村民洞悉真相也無人理會,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結果輾轉多年,雪梅幾經艱澀才僥倖獲救,惟箇中經歷把她折磨似死,人心自由徹底被剝削……李楊導演一承《盲井》的仿實錄拍攝技法,心靈強烈震撼源自故事的真實性,兩片絕對一脈相承。

盲山影片短評: Although I prefer Blind Shaft to Blind Mountain, I still recommend this movie to all of you. The film is a haunting and visually stunning documentary-like drama based on true events. That's why the audience is interested in knowing what will happen to the female character. What's more, black humor is used to criticize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the Chinese people in different ways! Worth seeing! 3.5 / 5 P.S. Blind Shaft is a must see.




呼吸故事簡介: 一個寒冷的上午,妍YEON(朴智娥飾)發現自己的丈夫(河政佑飾)有第三者。震驚得腦袋一片空白的她,沒來由地到監牢去找死囚張震(張震飾)- 她並不認識他,只是電視新聞上報導過千百遍他不斷自殺的消息,驅使了她去找他。震一向無人探監,平時也不會接見一個陌生人,但知道來者是女人後,出於好奇心他接見了她。兩個陌生人初次見面,氣氛相當古怪,妍把震當作老朋友,震卻不易打開心扉。出乎震意料之外,妍竟再次找他,還以四季作為見面禮。她事先以放大的盛春照片和假花把冷冰冰的會見室布置得春意盎然,不但身穿花一般的裙子,更唱了一首迎春的曲子給他聽。慢慢地,震被妍打動。一次她丈夫跟蹤妍到監牢,發現了妍和震的親暱關係......

如果吸氣是仇恨,呼氣便是寬恕
如果吸氣是同情,呼氣便是妒忌
如果吸氣是期盼,呼氣便是放棄
呼與吸之間,情感交錯,最終,水和油也會融為一體
要與人交往多久,我才能停止這傻氣的追求?


其實我們抱都在等待死亡的心態
直至窒息那一刻


2006年11月19日
金基德





鳴謝: Golden Scene Co. Ltd.

6 則留言:

  1. The shows have been uploaded! Welcome to listen to the shows. THANKS!

    回覆刪除
  2. 听左「呼吸」0個part~對金基德呢位導演好有興趣~~~
    我諗我都會試下睇佢0既作品~~~
    nice job 加油!
    [版主回覆10/28/2007 12:51:00]Thanks so much for listening to our show. You may try to watch 3 Iron first. He is an artistic director with a unique style. The visuals are great, but some people may leave the theater with some questions. Welcome to discuss his movies with Ka Ka or me. ^^ Blind Xs are worth our support too. If you have time, you may listen to the clip. Anyway, thanks!!!

    回覆刪除
  3. 多謝 SuperSweet 的支持,快d睇金基德d戲啦!

    回覆刪除
  4. 在觀影盲山的一日,同時也在 golden scence 的廣告中留意到 呼吸
    [版主回覆10/29/2007 22:51:00]呼吸 is an artistic film which is characterized by symbolism. You may go watch it if you love the director... but I find some of his previous works better.

    回覆刪除
  5. Kenji兄:我未睇《呼吸》,等我睇哂d優先場,都要安排吓時間去睇睇先。
    [版主回覆11/04/2007 00:34:00]so jealous of you ... lots of previews waiting for you ^^ We have seen a few previews recently... so our new show will be uploaded in a few days.  

    回覆刪除
  6. 幾天前, 趁假期睇左 "盲井" DVD.
    正值 "毒奶" 事件爆發, 感慨良多.
    謝謝推介.
    [版主回覆10/10/2008 17:36:00]Welcome! The cinematography is superb and the story touches me.

    回覆刪除